難忍重度地中海貧血苦 四川4歲童求媽媽「把我埋了」

▲忍受病痛多年,年僅4歲的男童杜思瀚。(圖/翻攝自大陸《四川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當健康出現狀況,身體的病痛可能摧毀一個人的意志,成人如此,小孩更是難以承受。大陸四川省綿竹市廣濟鎮一名從小患有重度地中海貧血,忍受多年病痛之苦的4歲男童杜思瀚,就向父母央求,「你們把我埋了吧,我天天都這麼痛,堅持不住了」,讓他的父母無奈,更讓旁人心疼。

據了解,2011年出生的杜思瀚,在2012年4月因為一次感冒發燒,被醫生檢查出「重度地中海貧血」(乙型中海貧血),不僅每個月要花費高達人民幣4000元(約台幣2萬元),用於定期輸血、排鐵的治療費用,更心疼的是,要讓年紀還小的杜思瀚承受每次治療、檢查時的痛苦。

根據《四川新聞網》報導,杜思瀚的父親杜德軍指出,醫生當時說明,重度地中海貧血只有兩個治療方式,一是定期輸血,排鐵直到生命結束,另一個就是接受幹細胞移植手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一直接受輸血、排鐵治療的杜思瀚,也在今年3月傳出尋找到合適骨髓的消息,在杜德軍夫婦努力借錢、籌錢之下,終於湊齊多達數十萬人民幣的移植費用。但令人難過的是,雖然出現合適配對,卻在9月時出現排斥狀況,杜德軍表示,孩子老是拉肚子,而且還帶血,每天只能靠輸營養液維持生命,且這樣的費用至少一天需要人民幣上千元,有時甚至達上萬元。

不過,孩子始終是孩子,面對病痛也有忍受不住的時候,報導也指出,年僅4歲的杜思瀚也與媽媽有過以下對話。杜思瀚向媽媽陳照勤說,「你們把我埋了吧,我天天都這麼痛,堅持不住了」,媽媽回問,「把你埋去哪裡?你要和媽媽玩躲貓貓嗎?」杜思瀚回「不是,把我埋土裡去」。

這樣的狀況讓人心疼不已,杜德軍夫婦不只要面對孩子龐大的醫療費用,還必須面對受苦的孩子。不過,已經忍受3年病痛折磨的杜思瀚,其實還是相當懂事,像是做檢查時,即使痛的喊叫也不會流淚,甚至當陳照勤看的掉淚,還會反過來安慰媽媽「我都沒哭,你也不要哭。」目前,面對杜思瀚的狀況,不得已之下陳照勤只希望可以透過網路尋求大家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