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了嗎?最愛酒駕「摩羯座」第一名 白羊座最守法

▲台北市區監理所統計,摩羯座最常酒駕。(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肇事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繼8月公布天蠍座闖紅燈次數最多後,這次再針對去年1月至9月酒駕案件進行分析,發現摩羯座最常違規,多達628件;其次為處女座626件;第3名則為獅子座;白羊座則最守規矩,僅有491件。

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為加強交通事故防制,再次對重大違規者的個性進行分析,根據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9月台北市轄管駕駛人「酒後駕車」違規案件共6877件,其中發現以摩羯座最多,高達628件;其次為處女座626件;白羊座最少僅491件,惟各星座之件數差距不大,星座屬性有無影響到違規行為,除提供駕駛人參考外,更重要的是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酒駕又以男性比例佔最多。(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另外,台北市區監理所還有針對性別來分析,其中酒駕男性為6343件,佔92.2%,女性為534件,佔7.8%,男性比率遠高於女性;若以年齡層分析,以41歲至50歲1853件最多,其次為31歲至40歲1704件。

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陳聰乾指出,自104年8月1日起,一年內再犯者加強再教育須接受6小時道安講習課程,然而從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再犯者高達82人次;酒後駕車其酒精濃度超過每公升0.15毫克以上,不僅最高可罰鍰9萬元,更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提醒駕駛人酒後不要駕車。

▼一年內再犯者加強再教育須接受6小時道安講習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