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噓中國國歌+丟雜物 香港足總被罰17萬

▲6月的世足會外賽中,香港隊對上不丹,賽前演奏中國國歌,香港球迷的噓聲竟然蓋過國歌聲。(圖/翻拍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部分足球迷上個月觀看比賽時,對中國國歌發出噓聲,還向場內丟擲雜物。對此,國際足總(FIFA)經過審議後,決定向香港足球總會罰款5000瑞士法郎(約16.9萬元台幣),並警告將來比賽絕不能再犯,否則將面臨更嚴重的懲罰。

香港足總5日發出新聞稿稱,國際足總近日對香港足總發出正式通知,針對9月8日舉行的「2018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和2019亞洲盃外圍賽--香港對卡塔爾(卡達)」賽事期間所發生的事件作出裁決。

國際足總發出的正式通知信件內註明,「香港足球總會需要為上述比賽期間香港隊球迷的不當行為負責,因此香港足球總會已違反《國際足總紀律章程第67條1及3節》。」

國際足總針對「香港球迷噓中國國歌」及「有香港球迷故意向球場投擲雜物」兩種不當行為,判罰香港足總繳交5000瑞士法郎,並根據國際足總紀律章程第13條警告將來比賽絕不能再犯該些不當行為。另外,國際足總也警告,如有再犯,將面臨更嚴重的處罰。

近年來,香港本土派團體「反中」情緒高漲,時常遊行示威、發出「大陸人是蝗蟲」等言論。而早在今年6月,香港隊對戰不丹及馬爾地夫的世界盃外圍賽中,已經有球迷噓中國國歌,國際足總也曾經發信給香港足總,促請香港足總關注,香港足總在港隊對卡達的比賽前呼籲球迷尊重比賽隊伍,但仍沒能阻止事件發生。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