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有人說終極統一」 謝龍介堅持「倒帶」

▲藍營議員謝龍介邀辯論,賴清德神回「我不是立委候選人」。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上周在議會說出主張台灣獨立,這個話題持續在本周延燒,5日上午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質詢時,為了賴清德有沒有說他主張「終極統一」,雙方展開激烈攻防,謝甚至要求辯論,賴四兩撥千斤,以一句「我不是立委候選人」回應。

謝龍介:放屁!你說終極統一,你說的。
賴清德:我說「有人說終極統一」。
謝龍介:道歉!道歉!

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上圖)炮火猛烈,賴神維持一貫的溫文儒雅態度,上周喊出主張台灣獨立,本周持續在議會延燒,2人一問一答把謝龍介惹火了。

謝:你說的喔,要倒帶嗎?
賴:我是說有人說。
謝:我把質詢時間暫停,你說有人,是說我喔?
賴:我不是說你啦!
謝:你說我,停!

謝龍介堅持要倒帶,議長李全教裁示倒帶還原,結果賴清德當時確實表示,「你說終極統一,台灣不會更好啦!」抓到賴清德語病,謝龍介講話更大聲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謝:我要求你慎重道歉,就你說的這一句話,這不是我的政治主張。
賴:我剛剛已經澄清了,那是一種講法,我不是說你。
謝:今天離開這個議事廳,我跟你開個辯論台,你跟我針對中華民國要如何保護台灣安全,我可以跟你辯論,我接受你的訊問,在這個議事廳裡你沒有資格問我!
賴:我不是立委參選人啦!

賴清德四兩撥千斤,謝龍介炮火持續猛攻,先說要捍衛自己的政治主張,一陣唇槍舌戰後終於講到登革熱疫情,邊說邊拿出一堆資料,猛批登革熱疫情嚴重,全是因為賴清德,還揚言要控告市長瀆職,說著說著一度哽咽。「這A級的知道嗎?這在我們北區啦,你這種市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