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輪瑪莎拉蒂」耗時4年才完成 全台限量20輛!

▲ 智慧動能旗艦車款LX1被譽為是「兩輪瑪莎拉蒂」。(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譽為「兩輪瑪莎拉蒂」,BESV研發的全新智能自行車LX1 1日正式登台販售,鎖定高階客群,以高難度的L型懸浮車架設計,搭載Algorhythm動力驅動系統,提供4段變速,能偵測力道提供相對應的動能,最高可以達到時速25公里,還可以透過藍牙連接智慧型手機,隨時追蹤車體的各項數據,並且提供專屬的導航服務。

智慧動能旗艦車款LX1採用後置馬達、後輪驅動的設計,加上Algorhythm動力驅動系統,在騎乘時擁有流暢的動能轉換,總共4段模式,可以提供輕、重3種不同模式的助力,甚至可以關閉動力系統,作為一般自行車使用,其中,獨家開發「智慧動能」模式,可以透過腳踏板上的偵測系統,依據使用者不同的踩踏力道,提供需要的動力輔助,即使是在瞬間加速或是坡度較陡的斜坡,也能輕鬆騎乘。

▲ LX1採用流線型的時尚設計,克服了許多力學與材質的限制,耗時4年才終於研發而成,定價128000元,電控系統保固2年。(圖/記者李薇攝)

▲ LX1在車頭前端設有智慧型界面,可以掌握時速、變速、電量等資訊。(圖/記者李薇攝)

除了在動力上採用智慧設計,車體也裝有自動偵測系統,可以顯示電力、時速、里程數等,還能與智慧型手機進行藍牙連線,透過手機掌握車體的各項數據,搭配專屬APP還能規劃自行車路線,同時提供爬坡率、總里程數等資訊,讓使用者輕易掌握騎乘距離與地形,另外,還有防盜提醒功能,若離開車體無線範圍超過100公尺,APP將會震動提醒,並且自動記錄停車位置。

針對時尚的高階客群設計,車體有別於以往傳統自行車鑽石型的車架造型,而是採用L型的懸浮車架設計,並將動能所需的電池隱藏在龍骨之中,流線型的車體雖然充滿時尚感,但在力學與製成工藝上相當困難,在製造初期斷裂多次,後來運用鋁合金等不同的材質整合與力學分析,耗時4年才完成,最高可以承載100公斤。

▲ LX1的電池藏在龍骨之中,只要充電6小時就能充飽,約可以使用80公里,即使沒電了也可以當作一般自行車使用,並且配備10段變速。(圖/記者李薇攝)

LX1亮相之後,在2015年也先後獲得台灣精品獎、德國紅點設計獎、日本G-Mark Best 100百大設計大獎肯定。1日全台首度限量發售,橘色限量僅有15輛、灰色20至30輛。

▲ 10月訂購可獲CNC打氣筒、真皮鑰匙圈刻印、USB隨身碟、Polo衫等贈品。(圖/記者李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