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朋友還想到西堤吃飯?一招教你「反虧正妹服務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單獨吃飯都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尤其到西餐、吃到飽之類的餐廳更是如此。一名網友特地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自己曾創下單獨去古拉爵吃午餐的紀錄,「不知道有沒有去更高等級餐廳的魯蛇?」引發熱烈討論。

備註:本文已取得網友授權並同意轉載引用,謝謝指教

批踢踢,單人,吃飯,餐廳,慶生,正妹服務生,魯蛇

▲正妹服務生示意圖,與本篇文章。(圖/mimi韓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在批踢踢引發熱議,沒想到還釣出神人回文。網友mocca000在文中寫道,「小魯明天生日,打算自己去西堤幫自己慶祝,當時他單獨坐在位置吃完最後一道甜點,然後一群服務生戴著喬巴帽衝過來,端著一盤用糖粉寫「Happy Birthday!的蛋糕」,接著,就是一連串艱辛又殘酷的劇本…

服務生:「這是招待壽星的~」

原po:「哇,我好吃驚喔!(手摸心臟) 謝謝你們!」

就這樣,一群人圍著原po,並由其中1人一邊拍手一邊大聲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全店的人都轉頭過來看著我一個人過生日,這樣.......這樣也太悲慘了吧!

------------------太過悲劇,以下收入全文------------------

很多人覺得,越貴的餐廳越難一個人去吃飯,這是錯務的觀念。

你要是去比西提更貴的店裡 ,一個人走進來、帥氣地跟服務生說「一位」,那叫老饕,這種反而很常見。

當你在這種店裡看到中年男性 ,一個人坐在角落愜意的享受昂貴的食物,這就是了,通常不但是老饕,還可能是行業的成功人士!畢竟,也只有口袋媽尼媽尼的成功人士 ,才會像這樣純吃飯也來這種超貴的店,整個就是正面形象,更便宜的店就不用說了。

只有像西堤這種,不高不低,也不是特別好吃到能以老饕掩飾,擺明就是聚餐用,連最後填滿意度問卷,問你為何來吃飯的選項,都是「□聚餐 □慶祝 □紀念日 □約會 ...etc」,這種一定要有兩個人以上才能完成的動詞,一整個就是對孤單的肥宅不友善!

批踢踢,單人,吃飯,餐廳,慶生,正妹服務生,魯蛇

▲一個人吃飯示意圖。(圖/取自設計師企畫聯展臉書)

嗯,為了不要造成前述讓一群人帶著喬巴帽幫我唱生日快樂歌,如此悲慘的境地。小魯已經規劃好一套完整的作戰劇本,以下與您分享:

1‧來自大門的攻擊

走進西堤服務生會問你幾位 (或先訂位),這邊務必遲疑一下然後說:

「兩位,不過另一位說她晚一點才會到,我能先入座嗎,還是...」

「啊沒關係沒關係,那我先幫您帶位。」

2‧帶位時設下的伏筆

正妹服務生:「啊,先生請問這裡可以嗎?」

魔鬼藏在細節裡!不要直接說可以,這邊要猶豫一下,然後帶著一點歉意:

「唔....我怕我跟我妹等等聊天會吵到人,我可以選比較角落的位子嗎?」

「啊好的…這裡可以嗎?」

「可以,謝謝」

3‧與時間、演技搏鬥的孤獨之戰

接下來入座後會拿到菜單和水,服務生會先離開讓你自己看菜單,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先把手機螢幕調到最暗、鍵盤鎖調掉,再把手機鈴聲調無聲光不震動,以防真的有人打過來;不過,這點其實還好,電話平常大概也不會響 ,手機買來都還不知道通話功能正不正常。

接下來,開到鬧鐘的頁面,預先輸入早三分鐘的時間,兩分半後搜尋服務生身影,請他過來點菜。切記,服務生的距離要是30秒內快到了無法再離開,又還走不到你桌邊的範圍。

然後鬧鐘響起,趕緊抓起面向自己,對正妹服務生表露出一點歉意:

「不好意思稍等我一下。」

「啊沒關係的我在這邊等。」

「喂,妳人在哪裡啊,剛剛打妳都不接,我想先點餐了...什麼....厚...我都走進來了...什麼叫朋友失戀,朋友失戀比哥哥生日重要喔,而且還是妳約的耶!

「我本來就不過國曆的,好啦,沒關係啦!先去陪妳朋友 (露出寵溺的表情),農曆妳再補給我。」

掛掉電話,一臉慚愧的看向正妹服務生:

「不好意思...我妹放我鴿子。」

「那您還要吃嗎,因為還沒點,其實也沒關係...」

沒關係 (露出寵溺的表情),我還是點餐好了,其實我妹是想要那個生日馬克杯 (傻笑),才說要幫我過生日的。

「她就這樣 (無奈貌),拿她沒辦法,所以我還是點餐吧,不過你們唱歌慶祝壽星的服務就饒過我吧。」

正妹服務生 (感動):「您真疼妹妹呢,真是個好哥哥!」

4‧以好哥哥的身分安心吃飯

若追求真實,還能用同樣的方式讓你妹妹在服務生上甜點時再打來一次,問哥哥現在來不來得及過去;這時,就跟她說哥哥不要妳趕來趕去,「都上到甜點了,很晚了,趕緊回家!」

※問與答時間:

Q:準壽星,優質妹文製造機您好,請問您為什麼設定放鴿子的女生是妹妹而不是常見的女友呢

A:因為生日被女朋友或約會對象放鴿子很慘,甚至比被一群戴喬巴帽的服務生圍起來唱生日快樂歌還慘,還可能被懷疑綠綠的;更甚者,人家看你肥宅,會幻想「那樣子怎麼可能有女朋友,呿!幻想出來的吧。」

但人設是妹妹的話,就完全沒有這個困擾了!肥宅哥哥有個愛撒嬌又迷糊、偶爾放哥哥鴿子的可愛妹妹也是很正常的!再說,這樣也才有機會和正妹服務生以單身的身份互動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