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聽力測驗」! 試試你能聽到多高頻聲音

▲聽覺測驗考考你能聽到多大範圍的聲音!(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認你的聽覺很靈敏嗎?來試試這個測驗吧!

通常,人類聽覺的頻率約在20~1萬6000赫茲之間,太低或太高都沒法聽見,不過有些人例外,可以聽到超高頻的聲音喔!以下這個影片就讓你試試看,你能從多低頻聽到多高頻的聲音。

一開始從轟隆隆像是引擎一般的超低音開始,一路往上加到高頻,聽到後來還會有種耳朵當機理智斷線的錯覺。

人類的聽力範圍在動物界算是幼幼班資格;狗與貓的聽覺遠優於人類,貓所能聽見的頻率由45到6萬5000赫茲,狗則是約40到5萬赫茲。蝙蝠更是高頻專家,聽力從1000赫茲起跳一直到12萬赫茲都聽得見。

維基百科:赫兹(英語:Hertz)是計算頻率的單位,屬於公制的一種,意為每秒的週期運動次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Niveles en HZ de Cuanto a cuanto escuchan?

Posted by Ingenieros de Audio - audio engineer on 2015年3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