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新生鍛造營起跑 大學新鮮人體驗飢餓做公益

▲ 世新大學新生鍛造營起跑。(圖/世新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於24日開始舉辦第一梯次「新生鍛造營」三天兩夜的活動,現場邀請校長與學生對談,讓同學能夠對自己不熟悉的部份做發問。為讓同學親身投入對全球貧童與人道救援的行列,將於8月25日、30日兩天,分別在台北市公館及西門町舉辦「一人一硬幣,讓愛永傳遞」之募款活動。

世新大學是臺灣第一所效法國外名校傳統,舉辦「新生鍛造營」的學校,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讓新生提前適應環境,並且學習與同學相處。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在座談會上提到,「課業、社團、打工」是大學期間需要好好調配並重的課題,並且希望同學能在這三天兩夜的時間,學習如何有妥當的時間管理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邁入第十一屆的世新大學新生鍛造營首次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有別於以往的「長者服務」及「公益活動」,今年加入「飢餓活動」。世新大學全體學員將從上午九點開始體驗為期八小時的飢餓活動,並且全程貼上「飢餓中」的活動貼紙,讓同學親身體驗糧食短缺的辛苦,以及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由世新大學新生鍛造營首創三合一的活動,希望藉由同學親身參與,來培養社會責任的精神,並且更加珍惜眼前的當下。在飢餓期間,學員們將前往公館及西門商圈進行公益活動,把象徵新生鍛造營的鍛造巨人圖案填滿硬幣。

活動中,只向路人募集銅板,主要是希望民眾能讓平時視為薄弱的硬幣,發揮出最大的效力,募得款項將全數捐予世界展望會人道救援專戶,盼能為世界上需救援的孩童點亮未來,讓更多人聽見他們的聲音。

日期:104年8月25日 星期二
時間:14:30-15:30
地點:公館商圈、西門町商圈

日期:104年8月30日 星期日
時間:14:30-15:30
地點:公館商圈、西門町商圈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