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9立委力挺洪秀柱版證所稅 羅明才:股市上萬點

▲國民黨立委出面力挺洪秀柱政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提出新版證所稅政見,主張將證交稅從千分之3下修至2.5,國民黨9名立委17日下午站出來力挺,推動取消證所稅的立委羅明才也支持洪版,讓股市可望衝到上萬點,回復原有的交易量,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洪秀柱表示,為了不讓低迷的股市及股價,導致國內有競爭力的公司成為國際禿鷹覬覦的目標,掠奪台灣人辛苦的成果,改變證所稅才能挺住台灣競爭力,她主張,證交稅從現行稅制的千分之三,改為千分之2.5,證所稅部分,投資人可以在年度開始之前,自行選擇要就源課稅千分之0.5,或者是核實申報,稅率15%,多退少補;另外,外資與本國人的待遇同等。

國民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共6名不分區、3名區域立委排排坐支持洪版證所稅。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指出,國民黨團下會期將配合修法,希望能儘快讓洪版證所稅上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千分之3證交稅減低陸資來台意願,修正版本將有利改善台灣投資環境。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已連署廢除證所稅,對於洪版也全力支持,「400萬股民嗷嗷待哺,股市上萬點還給人民好生活」,調整證所稅是基於經濟長遠發展立場,恢復股市量滾量的盛況。

▼洪秀柱端出財經政見。(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