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邀協商下週二談話會 吳思華到場

▲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決議下週二談話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反課綱學生靜坐教育部抗議,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31日下午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並邀教育部長吳思華到場,最後決議8月4日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據悉,民進黨立委在會中提出多項質疑,但吳思華態度堅持,仍未達成共識。

國民黨團主張開臨時會一併討論民生法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表示,大家早有共識,包含募兵條例、外勞來台期限延長、組織改造法案都是下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團希望臨時會越快越好,課綱爭議還沒整理前,應即刻暫緩實施。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說,如果教育部能與委員達成共識,就交由行政院解決、不需動用立法權,如果無法解決則等到8月3日黨團大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吳思華離開現場不發一語,對於媒體各種詢問均不予回應,一路神情緊繃上車。

▼吳思華離開協商現場不發一語。(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