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緝菸犬首次任務成功! 查獲市價1千2百萬走私菸

▲緝菸犬協助查緝工作。(圖/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提供)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走私香菸的暴利可觀,常有不法人士鋌而走險,最近又因中元節與中秋節將屆,香菸、香菇等需求量大,加上政府調升健康捐,成為走私的極大誘因,高雄關旗津分關在27日發現由海鑫船務代理公司所代理「XIN MING ZHOU 18」輪所載運轉口貨櫃非常可疑,「開單鎖定後,查獲滿櫃無偽裝的楓牌洋菸乙批,清點後有450箱,共22萬5千包,市價1千2百萬台幣,逃漏稅810萬。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高雄關關務長謝連吉表示,「最近都在加強對轉口櫃調包的查緝,尤其以高風險區的菲律賓更應注意,而這次所查緝到的『XIN MING ZHOU 18』輪所載運轉口貨櫃TGHU1758970(陽明船公司聯營貨櫃,卸存地108CY)卸入118CY後,將轉儲108CY(高明貨櫃站),再轉口至菲律賓,非常可疑,我們隨即鎖定開單,就一舉查獲大量走私菸。」

高雄關提到,「開櫃後發現滿櫃毫無偽裝楓牌走私洋菸,盒子上還標有行政院衛福部警語,和艙單申報貨名及船公司提單所載之貨名─FOOTWEAR不符,為了防杜私菸夾藏毒品,就利用X光儀掃描與緝毒犬到場嗅聞,所幸沒有發現藏匿,此案已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菸酒管理法等規定,依法查扣處理。」

高雄關也指出,最近除了加強假日和夜間的查緝工作外,也成立了緝菸犬大隊協助查緝,「這次的查緝任務就發現了掉包走私的洋菸,可以看出緝菸犬的能力,相信牠們未來一定能順利執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