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十大金句砲藍綠:陳水扁做太爛成就另外一個人

▲宋楚瑜21日砲火全開,毫不留情對國民黨和民進黨提出諸多批評。(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暐珩、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1日在黨內幹部會議後表示,自己八月初才會宣布是否角逐明年總統大位,但提到國民黨與民進黨過去以來的執政,以及藍綠對親民黨、對自己的評論時,反而是炮聲隆隆,尤其批評國民黨時更是砲火猛烈,還不時地引用古文或嘲諷、隱喻,宛如一場宋主席絕地大反攻的「經典語錄秀」。

《宋楚瑜出席幹部會議金句語錄整理》

1.希望國民黨好朋友們好好去看一看古文觀止,宋楚瑜只有兩萬票,不要自己四面楚歌、草木皆兵,「就怕中了我的十面埋伏」。

2.引用古文觀止:國民黨、親民黨不好好檢討,都會讓「後人哀之,而不鑑之」。

3.到底是台灣人民對不起國民黨、對不起這個政府,還是這個政府沒有好好地為人民把關?

4.若國民黨能好好檢討,就不是天下人對不起國民黨,是我們這些老兵對不起台灣人民。

5.親民黨常被國民黨描述成「橘子要變綠了」,民進黨也說親民黨是國民黨的幫兇,「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派都視我們為眼中釘,因為我們從來不走極端。」

6.打臉國民黨:親民黨的三個基本主張都符合國民黨的創黨理想,包括「孫中山先生的政治理念、理想;蔣經國先生的路線;和具有台灣特色的民主價值和民主方針。」

7.因為陳水扁做得太爛,成就了另一個人,現在我們看到另一個人(指馬英九)做得太爛,又要成就另外一個人嗎?

8.難道我們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去吃爛肉,才能發展我們的未來嗎?

9.總不可能告訴別人買點「巴拉松(農藥)」,自己就可以當選。

10.希望馬總統對八年來人民遇到的問題多費點心, 而不是要評論下任總統是男性還是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