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批反課綱變鬥爭工具 游錫堃:我們沒有錯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高中生反課綱行動持續進行,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質疑這是民進黨在背後煽動,甚至「金錢贊助」,根本是把反課綱行動當鬥爭工具。民進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15日表示,過去都有類似的例子,民進黨以行動支持部分民間團體,況且他們對外並沒有否認,也不是獨厚反課綱行動,「這是可受公評的,這樣做是沒有錯的」,重要的是民進黨並沒有介入反課綱行動的決策。

游錫堃15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民進黨是一個政黨,除了透過爭取執政的機會落實他的價值觀和政策外,也會接受民間團體為推動某項議題提出的請求,過去已經有類似的例子,民進黨確實有以金錢資助反課綱行動,但這並非獨厚此議題,這是可以受到公評的。

面對洪秀柱大力抨擊,游錫堃說,從她的談會內容可以看出「心不在台灣」,如果想要為台灣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會去思索目前的課綱要如何修正,這正凸顯洪秀柱對台灣人民和土地的認同是有問題的。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說,民進黨並沒有把反課綱行動當作鬥爭工具,國民黨很明顯是要讓學生運動染上政治色彩,把抗爭的正當性和純潔性降低,這是相當明顯的。

總統馬英九目前出訪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友邦,2010年海地大地震時,我國曾經金援4.7億,此次出訪多明尼加再捐贈3億蓋兒童大樓,由於過去馬英九曾批前總統陳水扁的外交政策是「凱子外交」,謝長廷認為,台灣外交處境困難,花錢換友邦支持到底好或不好,還是見仁見智;游錫堃則說,「他是律人甚嚴、對待己很寬」,過去曾說總統民調18%就該自行下台,但他民調9%卻仍然在位,有他這樣的國家元首是我們的人民不幸。

▼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記者張語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