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週年 哈佛學者:打贏的是國民政府非共產黨

▲軍事,國軍漢光31號演習,飛彈,車載天劍一型飛彈。(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史館舉行「戰爭的歷史與記憶」國際學術研討會,以紀念抗戰勝利七十周年,哈佛大學教授柯偉林(William C.Kirby)表示,打贏抗戰的是國民政府,並非共產黨,如今中國大陸之所以能竄升世界強國,是仰賴了國民政府的艱苦抗日。

柯偉林指出,長達八年時間,是由國民政府在對抗侵略者,並非「難搞且不忠誠」的盟友共產黨,而接受日本投降的也是國民政府,而抗戰勝利也使得共產黨日後壯大的契機,國民政府在戰爭中元氣大傷,使得共產黨趁勢而起。

談起大陸年輕人對抗戰史的認知,柯偉林表示,中華民國在70年前贏得八年對日抗戰,雖然日本分別與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兩份合約,但共產黨把自己定位在「重返強國之路」中的重要角色,是不符合史實的

至於共產黨的壯大,柯偉林認為是仰賴國民政府長期的抵抗侵略,1937年到1945年間國民政府展現韌性,確保中國成為一個民族國家,這段時間裡中華民國建立了開發中國家所需的基本建設和人力資本,使得中華人民共和國5年計畫成功,1978年後在大陸迅速崛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