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醫護主動加班 護理長:人不是機器,一定要休息…

▲不少護理人員在塵爆事件後主動加班回院幫忙,但有護理長提醒:一定得休息。(圖/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授權提供使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塵爆意外,造成將近500人受傷,由於這起事件造成的受傷人數太多,事發當時北部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員都動員救治,甚至還有不少人是主動回院幫忙。醫護人員主動支援加班,但有醫院護理長要求同事一天不能超過12小時,還說「人不是機器,一定要休息;這是長期抗戰,該回去就要回去。」

八仙塵爆意外當晚,傷患不斷地被送入北部地區的各大醫院,除了急診室之外,包括內科、外科等醫護人員也都自動銷假上班。不少年輕的護理師看到傷患大面積燒傷,忍著心裡的恐懼幫忙治療止痛,等到處理告一段落才感受到身體疲憊,有人回到家還作惡夢,疑似罹患創傷症候群。

「我就夢到我一直在澆水,就灑水的那個畫面……」,這是不少醫護人員在處理八仙塵爆傷患之後的心聲。許多醫護人員表示,其實聽到傷患或家屬一句簡單的「辛苦了」、「謝謝你」,都讓他們覺得再累也值得。傷者的痛,護理人員感同身受,事發後大家每天平均只睡 4、5個小時。

看到醫護人員這麼努力的幫助傷患,台北國泰醫院燒燙傷中心及第二外科加護病房護理長張文靜指出,對於醫護人力的安排,她很感謝這些醫護人員的熱情和主動加班,但她會要求不得超過勞工局規範的12小時工時。

張文靜還提到,以他們目前收的13名傷患,平均每位每次換藥都需要5至6位的護理師,耗時約1.5小時;目前院內高層已注意到醫護人員調度的問題,相關編制也已出來,目前正在努力調度中。只是未來還是恐得面對藥品和醫護人力不足的問題。

▼八仙樂園彩色趴粉塵爆炸!扛傷患導致手受傷,護理師:當下沒想那麼多。(圖/東森新聞)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