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動用第二預備金? 行政院要求盤點八仙案醫療支出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探視八仙塵爆案傷者。(圖/翻攝自行政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案傷及498人,醫療費用龐大,民進黨立委柯建銘29日就指出,行政院今年編有75億元第二預備金,建議動用在傷患救援等重建費用。行政院長毛治國則是在下午視察衛福部時,要求盤點、估算整起事件的醫療費用總額,並算出健保支付與非健保支付的部分,希望了解健保財源。

這樣盤點是否表示要動用第二預備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受訪時保守地說,沒有特別談到特別預備金,表示先估算起來再談,行政院會做整體的評估考量。而根據衛福部初步估算,去年度的燒燙傷患者約400多人,光健保支付的部分就達2億多。

衛福部上午公布最新消息,指此次所有醫療費用均比照高雄氣爆,提至全民健保會,「所有費用跳脫原總額預算,不影響各醫院點值」,盼所有醫療人員放心、盡力救治。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日也送燙傷救治的醫材到新北市政府。(圖/翻攝洪秀柱官方line帳號)

毛治國下午到衛福部視察,孫立群回到行政院後轉述,醫事司報告,根據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資料,全台灣從基隆下去各醫院有收治八仙樂園的醫院名稱、收治人數、各醫院能量都做了盤點,每3小時就會更新一次,新北市政府也都有充分掌握。

食藥署則表示,藥材跟藥膏都在掌握範圍,3天之內沒問題,14天之內也有掌握,目前消炎藥膏有一萬瓶存量,而業者每天可以生產3000瓶,皮膚庫與人工敷材等也都夠用,必要時會循國外廠商支援。

孫立群還說,毛治國關心目前醫護的工作負擔,要求衛福部再次確認各種嚴重程度的傷患與醫生數量、設備、藥材、醫生工作的負荷量有無辦法配合。

衛福部則回應,傷後前3天到一週是非常重要的時間,大概都在做比較緊急的處理,前面時間比較重要,這次燒傷狀況比一般嚴重,因為粉塵貼在皮膚上,只要溫度達到70度,1秒鐘就會造成3度燒傷,也因為是粉塵,吸入性灼傷也比較嚴重,不過各科之間的ICU(加護病房)病床調度都有制度出現,雖然醫生負擔會很重,但還在可管理調度的範圍。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