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葉大學撤500機車位改建客運站 上班通勤族憂心權益



▲大葉大學計畫將校內500個機車位改建成客運站(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大葉大學1日宣示交通部公車入校計畫於大葉率先啟動,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兩條公車路線延伸進入校園,校園內六條路線合計每天提供140個班次交通服務,現在校方要進一步把校園內500個機車停車位,改建成客運轉運站,卻讓上班通勤族憂心。

由於偏遠地區的大專院校學生多以機車代步,全校師生約1萬3000名,騎機車的學生超過3000人,但校園只有2700個機車停車位,為避免大學生上下課過度依賴機車,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將努力爭取9月1日開通「大葉大學--彰化火車站」新路線。

校方說,公車進校園後,將會提供2000張免費乘車券,讓學生在這學期結束前體驗搭公車舒適、便捷的好處,進而養成改搭公車習慣。

大葉大學向彰化縣府申請新闢「大葉大學--彰化火車站 」公車路線,爭取彰客抽調2輛班車專門行駛這條線,每天配合學生上下學時間,往返30班次。

不過,這項新政策,卻引來不少上班族抱怨,彰客班車繞路開進大葉大學校園,又將新增大葉大學路線,憂心會排擠現行「員林--彰化」線班次,也增加行車時間,影響上下班權益。

▼客運站(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