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時代來臨!WD 邀名人分享數位檔案管理經驗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儲存產品廠商 WD 發現,雖然過半數消費者都有數位檔案備份的觀念,卻只有極少數消費者對於備份有正確的認知。因此,今年 Computex 前夕,WD 針對消費者需求推出可攜式行動硬碟、桌上型外接式硬碟、個人雲端解決方案、企業雲端解決方案等產品,這兩天還邀請音樂製作人與攝影師名人分享相關使用經驗,用意指在讓使用者了解甚麼是好的數位檔案管理概念。

WD 表示,一般消費者對於數位檔案的儲存,除了使用電腦本身的內接式硬碟外,最常使用的是外接式硬碟。隨著網路的發展,也有許多人選擇將檔案儲存至免費的公有雲空間上,隨時存取資料。每個人對於儲存的需求不盡相同,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最常儲存的數位檔案為日常生活中的相片、音樂及影片。在儲存產品的需求上,除了高容量及效能,更需要穩定性。此外,最大的需求就是簡易好操作的使用介面。而對於依賴數位資產的創作家及中小型企業,儲存產品的穩定性以及安全性就會是優先考量的要素。

※音樂製作人 薛位山:

薛位山說:「對於音樂人來說,音樂檔案的重要性可等同於生命一般,若是硬碟壞掉又沒有備份,等於半生的心血付之一炬。此外,在工作上常常使用NAS所帶來的便利,即使出差到國外,只要透過一個的帳號,就可以隨時存取在公司的資料,不必像以前一樣帶著大量的資料和文件,還有可能漏帶或遺失。」薛老師更進一步表示:「除了專業級的NAS系統外,我家也有使用一般消費者可以輕鬆上手的My Cloud,這讓我的家人可以隨時隨地上傳生活相片,讓長期在外出差的我可以透過My Cloud看到我家人的照片」。

※ 時尚攝影師 林有騰:

對林有騰來說檔案存取速度與安全性是很重要的,他說:「我的攝影作品在完成之後就會儲存在我的My Cloud Business 系統裡面,因此我只需要提供給客戶一個指定的連結或帳號,客戶就可以直接存取檔案夾裡面的數位照片檔案。此外,每一個指定的連結或帳號都有設定存取檔案的權限,我再也不用擔心客戶會看到其他客戶的機密;交付檔案給客戶也更有效率,不用再像以往需要燒成光碟寄給客戶,檔案完成修圖調整後即可提供給客戶,同時也不會因為時間和儲存空間的限制而有所延誤。」此外,因為攝影工作常常有外景拍攝的需求,林老師也會隨身攜帶 My Passport Pro可攜式硬碟,將當天的作品全部儲存起來,可在外景拍攝現場或回到公司進行修圖調整。

WD 日前推出了可攜式硬碟 My Passport 系列、桌上型外接式硬碟 My Book 系列、個人雲端 My Cloud,甚至是針對工作室與中小型企業設計的 My Cloud Expert 與 My Cloud Business 系列等多種儲存產品,以符合各種儲存的需求但是針對怎麼用才算是對的,這次 WD 邀請音樂製作人 薛位山與時尚攝影師 林有騰分享相關使用經驗,不外乎也是讓消費者未來在選購產品時,能夠因應各項需求,選到對於自己有幫助、好的儲存產品,迎向雲端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