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瓦礫中的你已長大」921獲救男童張景閎赴南韓道謝

▲張景閎17日前往南韓感謝當年救命恩人。(圖/中天電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21大地震活埋了當年僅6歲的張景閎,86小時後被韓國搜救員奇蹟般救起,如今他已長大,17日前往韓國,親自答謝當年的救命恩人;搜救員感動地說,「當年被埋在瓦礫堆的你,伸手看著我的畫面,我永遠不會忘記,現在你已經長得好大,真的覺得很感激。

根據韓半島新聞平台粉絲專頁報導,張景閎見到搜救員李常學,抱著他說「一直都很想表達感謝之意,託你的福,我才能健康長大」;而李常學也感動地說,「當年張小弟埋在瓦礫堆裡,向我伸出他的小手,睜大眼睛注視著我,那畫面我永遠無法忘記。」

睽違15年,兩人再度相見,李常學看著已經長的比自己還高的張景閎,握住他的手,「你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還長得這麼好,真的覺得很感激。」

22歲的張景閎目前就讀台中朝陽科技大學休閒管理系三年級,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到韓國念碩士。現在除了靠自己半工半讀,白天在物流公司打工,晚上在學校唸書,還會寫信鼓勵四川大地震災後餘生的青少年。之前得知自己仍然被當年的「救命恩人」惦記著,張景閎非常感動,因此在17日前往南韓親自謝謝救他的每個人,並希望能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成為南韓、台灣的親善大使,報答外界對他的關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張景閎17日前往韓國親自答謝當年救命恩人。(圖/韓國《世界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