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聯醫採購人員疑受賄 廉政署約談30位業者與醫師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其所屬院區,傳為相關人員採購醫療儀器時,疑涉嫌收受回扣,並設定特殊規格與限制競爭,今傳遭檢察官指揮廉政署展開搜索行動,預計約談30名業者與醫師。北聯醫對此案表示尊重司法,配合廉政署調查。

台北地檢署指出,目前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院區、署立台中醫院與高雄榮總等6家公立醫院醫師,涉嫌收受醫療器材公司回扣,檢察官今天指揮廉政署,兵分40路展開搜索行動。

北市聯合醫院下午發表聲明表示,該案於民國101年至102年間,配合北市政風處辦理醫療儀器採購清查作業,發現部分「放射影像儀器」採購,疑有人員設定特殊規格與限制競爭等情形,主動提報政風處查處。

北市聯醫強調,為防制類似情事發生,現任總院長黃勝堅在104年上任後,加強醫療儀器採購規格訂定的妥適性,為避免同仁不慎觸法,新增「申購單位自主檢核表」,並設立「醫療儀器採購委員會」,由院內外醫療專家委員進行更嚴謹的規格審查,防杜不法行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