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廢死是終極目標 但現在台灣仍不適合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廢死是終極目標,但沒有設時間表。(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北投割喉案發生至今,讓廢死議題再度引起全台爭論。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廢死是法務部的終極目標」,但並沒有設時間表,主要考量是現今民意有8成不贊成廢死。

陳明堂3日在立法院針對廢死與否議題發表意見,「廢除死刑是法務部的終極目標,至今仍然沒有動搖」,但是考量現今民意有8成不贊成廢死,所以目前並沒有廢除死刑的考量。

陳明堂解釋,法務部是以「逐步廢死」為目標,沒有具體時間表,在民意普遍能夠接受的前提下,加上相關配套措施完整,才有可能真正廢死。

法務部逐步廢除死刑研究推動小組目前也有討論到用終生監禁取代死刑,不過尚未有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