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夜跑不怕熱? 2男「中暑」進加護病房

▲為了健康練路跑,也不要忘記補充足夠水分。(圖/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東森新聞資料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瘋路跑,許多人為了避開白天高溫,更喜歡在夜晚跑步,但兩名男子日前參加晚間舉行的「金色路跑」,竟出現中暑、熱衰竭等症狀,當場失去意識,被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觀察。

據《聯合報》報導,這兩名男跑者分別是51歲和22歲,5月31日一同參加在內湖美堤河濱公園舉行的路跑比賽,卻先後傳出身體不適。51歲男子衝過終點線後,當場倒地不起,送醫體溫高達41度,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才恢復意識;22歲男子跑過折返點也失去意識,體溫高達39.5度,出現熱衰竭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指出,雖然兩人都有喝水,但水分補充不足,也提醒喜愛跑步的民眾,無論是夜跑、晨跑或室內跑步,只要「熱指數」超過40就屬於危險環境,可能出現中暑、熱衰竭現象,民眾即使夜跑也要視同白天,不可掉以輕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