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食鹽水染菌 食藥署:全面回收207批產品

▲食藥署要求永豐廠商持續停止生產,並進行該條生產線產品之全面回收,共計三種品項與207批產品。(圖/翁嬿婷製)

記者翁嬿婷/台北報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於今(1)日發布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批號273A79D)的無菌試驗結果,檢驗判定為廠商該批項產品不合格,因此全面回收同樣生產線的三種品項與207批產品。

食藥署說明,於上(5)月18日及27-28日啟動GMP機動查廠及抽驗檢品攜回檢驗,發現涉案批號273A79D的產品無菌試驗結果判定不合格,且經菌種鑑定確認為遭皮氏羅爾斯頓氏菌(Ralstonia pickettii)汙染。

食藥署要求永豐廠商持續停止生產,並進行該條生產線產品之全面回收,共計三種品項與207批產品。(圖/翁嬿婷製表)
 

食藥署風險管理組組長李明鑫表示,為確保消費者用藥安全,食藥署除按照規定要求廠商持續停止生產外,並進行該條生產線產品之全面回收,三種品項與207批產品,之後廠商應提出無菌保證的相關證明及矯正預防措施等資料,經食藥署核定後才能復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