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病房中待4個小時 女成南韓第4起「新SARS」確診病例

▲南韓出現第4名MERS確診病例。(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26日證實,當地出現第四個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的確診病例,這名患者是之前確診患者的女兒,報導中指出,她曾在病房中停留過4個小時,目前正在隔離病房中接受治療。

根據報導,這名患者是40多歲的女性,也是MERS第3名確診患者的女兒,她的父親曾和第1名患者住在同一間病房中,當局認為她是因在父親病房中停留4個小時才會遭到感染

此次南韓發現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MERS-CoV)、俗稱新SARS,是新型冠狀病毒(Cornavirus)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嚴重呼吸道疾病。MERS死亡率約為3至4成,潛伏期為2至14天,目前尚無疫苗可以預防,但傳染性不強。

世界衞生組織表示,現全球共收到1142起確診個案,當中465人死亡。由於南韓與台灣距離不遠,出入境人口頻繁,疾管署表示將嚴密注意疫情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