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幫水庫「解渴」! 石門水庫蓄水量升破40%

▲石門水庫已達有效蓄水容量41.18%。(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波梅雨鋒面持續發威,帶來豐沛雨量,也為全台多處水庫「解渴」。水利署統計,從22日零時至25日上午8時為止,南部水庫及集水區進帳最多,其中曾文水庫累積降雨480.4毫米,南化水庫515.4毫米;另外,石門水庫蓄水量至今天上午7時為止,已達有效蓄水容量41.18%。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指出,原本採取三階限水措施的高雄地區,即日起就可解除限水,水情燈號從紅燈警戒,退回綠燈;不過新北、桃園、苗栗、嘉義,及台南等地區,將繼續實施一階限水,水情燈號為黃燈。據水利署統計,之前水情吃緊的南化水庫,目前累積降雨量為515.4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可達3500萬噸;高屏堰流量更飆升至每秒8700立方公尺。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顯示,25日上午7時為止石門水庫大壩水位為227.66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17.34公尺,有效蓄水量為8286.08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41.18%;南部曾文水庫今天上午8時大壩水位為205.55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21.45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15849 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33.49%。

▼這波鋒面為全台各地水庫「解渴」。(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