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土首例麻疹為北部42歲女性 追蹤接觸者達805人

▲疾管署提醒,麻疹容易經旅遊、探親、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疾病管制署公布今年全台首例麻疹確定病例,為一名北部42歲女性,4月23日因出現發燒、虛弱、乾咳、皮膚紅疹及呼吸急促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後因症狀未改善,4月28日至醫院就醫並收治隔離病房,5月1日經檢驗確定感染麻疹,目前已出院,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可能感染來源仍在調查中。

疾管署表示,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該名病患的805名接觸者,包括家人、同事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病患,截至目前已聯絡250人,尚未發現有疑似麻疹症狀者,接觸者中有4人是未滿1歲幼兒,其中3人因尚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已在醫療院所施打免疫球蛋白,另1人正在安排中,預計這些接觸者將追蹤觀察至5月17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起去年同期的12例麻疹確定病例,國內今年截至目前共2例麻疹確定病例,1例為國內感染,1例為中國大陸移入病例;疾管署呼籲,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民眾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及暴露史。

由於麻疹容易經旅遊、探親、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並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間快速傳播。疾管署就提醒,應避免攜帶未滿1歲及未完成MMR疫苗接種嬰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並儘速攜往衛生所或合約院所完成MMR疫苗接種,以降低感染機會;相關資訊歡迎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