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搭公車可直達校門口 台中推免費10公里7月上路



▲台中將推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提升學生搭乘率。(圖/翻攝自公車處)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的「公車如校車」政策,以校名為公車站牌名稱,學生可坐公車直達校門口,可及性達95.6%。不過,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搭公車的學生人數有趨緩現象,為了讓公車通學率有所突破,決定雙管齊下,配合「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

根據教育局統計數據,搭乘公車人數原本呈直線上升,但目前逐漸趨緩。因此,林佳龍表示,配合部分偏遠學校,將增加公車班次及站牌位置,提升學生搭乘意願,配合7月8日即將上路的「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希望學生改搭公車減輕家長負擔,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由於部分國中沒有任何公車可抵學校,在市區還得徒步近1個小時。道安會報顧問李克聰建議,可依據師生通勤的交通工具、住家地點、上課路線,藉此規劃上下課時間彈性的公車路線,就不需再設校車。

對此,教育局指出,公車班次會針對部分偏遠學校做調整,像是石岡國中上下課時間和公車到站時間無法配合,學生需步行到校,教育局與交通局協調豐原客運上午提早5分鐘發車,下午則增加一班次。
另外,沙鹿區公明國中站牌原先設置於校門對面,學生皆須過馬路才能抵達站牌,為降低意外發生可能性,已要求調整站牌位置到校門口前方。

▼台中豐南國中最近的公車站牌離學校超過1公里(圖/翻攝Google街景)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