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畫不好 母摑掌罵小孩:不是讓你這樣畫!

▲母親大聲斥責兒子,甚至動手打耳光。(圖/取自爆料公社

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馬瑞辰/台北報導

一位媽媽3日帶2個小孩到信義親子館玩,只因為兒子想畫芭樂畫不好,竟嗆說「讓你去畫畫班不是讓你這樣畫!」還動手打他的頭。這樣嚴厲的管教方式,讓一旁其他的家長看得好心疼,趕忙通報工作人員幫忙處理關切。

穿著藍色衣服的男童正在專心畫畫,在一旁的母親顯然不太滿意,不但大聲斥責他,甚至動手直接打男童一個耳光,男童的哭聲讓人聽了好心疼。

男童哭喊「嗚……不要打!」讓其他的家長看不下去,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並且尋求現場服務人員的協助。服務人員上前關心,發現母親會這樣動手打小孩,竟然只是因為一顆芭樂。

信義親子館劉姓工作人員說,「媽媽就說,他(兒子)想畫芭樂畫不出來,就是在這邊很堅持,媽媽就說,那你為什麼不畫星星月亮太陽之類的。其實通常在親子館遇到這樣的情況,只要有哭聲,穿制服的工作人員就會介入。」

3日上午,這名母親帶著2個小孩到台北的信義親子館,本來開開心心來玩,沒想到卻是哭著離開。工作人員幫忙緩頰說,當時因為這名母親一個人要顧2個小孩,有點蠟燭兩頭燒,才會一時情緒失控,但其實這樣的管教方式,讓其他家長相當不認同。

這名母親可能對男童的未來有很深的期待,可是嚴厲的管教方式備受質疑,因為畫畫本來就是發揮創意,不應該限制該怎麼畫,要是都必須畫成特定模樣,無疑是限制了孩子無限的想像力。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