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年齡騙照片? 微軟:我們不儲存或分享使用者的照片

▲傳照片測年齡網站近日非常風行。(圖/翻攝自「How old do I loo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用臉書的人近來都被照片測年齡的PO文洗板。這個微軟的「How Old Do I Look?」網站,你只要上傳照片,它就會幫你測定照片中人的年齡,有些人被測老或測小,相當有趣。但國外日前卻傳出,網站的使用條款竟然註明,微軟有權利把你上傳的照片任意挪於商業用途。對此,微軟已發出正式聲明澄清不會這樣做。

據指出,使用「How Old Do I Look?」的網友,只要點入首頁下方的「Terms of Use」,就可以看到它寫明,當使用者發布、上傳、輸入、提供或提交照片,就等於允許微軟或其附屬公司,將照片及使用者名字用於商業用途,包括複製、分發、傳送、公開展示、編輯、翻譯等,不受任何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消息一出,許多原本玩得很開心的網友都不禁擔憂,自己不明不白上傳的照片,不知道將要流落何方,或者被以何種方式呈現在微軟的廣告中。對此,微軟公司已發出正式聲明澄清這是一個網路謠言。

微軟表示,「我們收到了一些使用者的提問,因此更新這篇文章說明我們的立場。回答使用者最關心的第一個問題:我們不會儲存也不會分享使用者的照片,使用者所上傳的照片只供猜測其年齡和性別。只要在網站猜出年齡後,使用者所上傳的照片就會從記憶體中去除。即便許多網路服務供應商都在服務條款中表明會蒐集並儲存使用者的資訊,但微軟選擇維護使用者的資訊,除了短暫辨識照片年齡的使用時間外,微軟絕不會儲存或分享使用者的照片。」

看更多請點》》》》為了消弭大眾的疑慮,微軟在網站主頁新增圖片使用說明,以澄清相關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