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農地重劃「家門口成別人的地」 屋主痛批縣府

▲宜蘭縣政府重劃農地,引屋主不滿痛批。(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礁溪三民村內,大約有77公頃多的農地,在3年前進行農地重劃。農地重劃後,讓地主不滿痛批宜蘭縣政府,家門口前約50坪的地,竟然變成別人家的地

屋主李先生接受訪問時,指著大門口前的一塊空地氣得大罵,越說越激動,因為這塊地重劃後,已經變成別人家的土地,就怕之後連自家大門都進不了。

原因是3年前,宜蘭礁溪三民村因為農地重劃,有77公頃的土地都被重劃,直到最近屋主一家人發現,門口前50坪的晾穀場不僅沒了,還把土地公告劃一半給乙地主;但另一半劃的餘地,乙地主又有優先承購權,加上地價飆漲,若想把地拿回來,根本就是難上加難。

這塊公告地價原本1萬多元,但現在一坪可能3萬到6萬元。李先生指出,很多地主都碰到類似狀況,屋主更不滿土地重新分配後,灌溉溝也沒辦法灌溉。不少屋主都認為這一切不公平也不合理,應該由宜蘭縣政府出面解釋善後。

對此,縣府表示,當初是原地主要將這塊地換到其他位置的一塊土地合併,後來才反悔;但縣府也認為,這樣確實會對出入造成影響,承諾會以專案方式,召集相關人員協調處理。縣政府強調,公告和重劃土地過程都有經過協調,一切資料也都公開透明。可以發現到農地重劃所衍伸出的問題,還有得傷腦筋。(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