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摔傷語言功能受損 8歲男童教她重新開口說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鼻子有點酸......

▲湖州男童徐煜岑拿著識字卡,教媽媽學習發音。(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孝順不用等到我長大!日前大陸中央文明辦公布4月「中國好人榜」名單,其中11歲的湖州德清男孩徐煜岑的故事,讓在場不少人流下淚來,因為他在母親摔傷導致語言功能喪失後,翻出小時候媽媽買給他的識字卡,自己當起老師,反過來教媽媽重新開口說話。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據大陸《今日早報》報導,徐煜岑的母親原本是位出色的醫生,3年前某日準備上班出門時,不慎從樓梯上摔下來,大腦受創導致語言功能受損,被醫師診斷幾乎不可能恢復,但當時年僅8歲的徐煜岑並不放棄,反而說出:「媽媽不是不會說話,我來教她說!」

從此每天放學後,徐煜岑不在外跟同學玩耍,而是趕回家中翻出小時候媽媽買的識字卡,坐在媽媽身邊一遍又一遍教她如何發音。時隔3年,當徐煜岑接下全國道德模範的獎項時,陪他到場的徐媽媽努力張開嘴巴,用還不標準的普通話說:「煜岑,媽媽為你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