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建1.4億溜冰場無人使用 工會質疑是「蚊子館」

▲花費1億4千萬的高雄國際標準溜冰場,恐成「蚊子館」(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

高雄中心/綜合報導

為迎接104年全國運動會、2015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等重要賽事,高雄市政府花費約1億4千萬元興建國際標準溜冰場,教育局預定2年招收33名選手,去年只招生到2人,今年則是沒有人報名,讓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陳俊成質疑,昂貴的溜冰場,恐成「蚊子館」。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總幹事陳俊成受訪時指出,溜冰項目一直是高雄的重點培訓,其中陽明國中更是孕育溜冰好手的搖籃,在2009年世運會奪金的選手黃郁婷、亞錦賽的高雄選手嚴鈺婷都是畢業於陽明國中。他點名現任校長黃淑卿沒有好好推動招生,自己擔任體育班徵選委員會時發現教育局沒給錢也沒給資源,「現在又蓋了1億4千萬的溜冰場,卻招不到人,根本就是玩假的嘛!」

教育局官員透過媒體表示,將與相關學校共同檢討招收事宜,否認國際溜冰場變成「蚊子館」。工務局也回應,溜冰場已於今年4月初完工正在驗收,場館符合國際標準規格。

位在仁武區八卦休閒公園的大灣國中附屬設施溜冰場工程,由工務局新工處負責辦理規劃興建,總工程費約1億4,100萬元,103年4月7日開工,作為大灣國中教學場所,也是各級學校及相關團體滑輪溜冰選手的培訓基地,預定今年6月中舉辦全國滑輪溜冰賽及2015世界競速滑輪溜冰錦標賽,另外,也結合社區公園提供市民運動休閒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