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用抗憂鬱藥物最多 成為全台憂鬱城市排名第一

▲老年人成為使用抗憂鬱藥物的最大族群。(圖/請勿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憂鬱症已成為日常生活不可被忽視的一種疾病。根據中央健保署統計,國內使用抗憂鬱藥物的人數在5年內迅速飆升已突破百萬人,其中嘉義市依照人口比率計算,當地市民用藥比率高達13%,成為全台排名第一的縣市。另外,國內約67萬的50歲以上人口使用抗憂鬱藥物,占了整體人口比率的6成左右,成為最大族群。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央健保署統計國內使用抗憂鬱藥物的人數在2013年突破百萬人,跟2009年的人數相比,5年內飆升逾26萬人。此外,各縣市使用抗憂鬱藥物的人口比率,前5名依序為嘉義市、台北市、花蓮縣、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使用的人數有35308人,依照人口比率計算,當地市民服用藥物比率高達13%。

報導更指出,台中榮總嘉義暨灣橋分院身心醫學部主任黃敏偉分析,65歲以上老年人有近4成的人有憂鬱症,而嘉義縣市、花蓮縣是人口老年化相對較高的,也因為如此才成為排名較前的城市。黃敏偉更表示,嘉義市現有400多家醫療院所,是全國擁有最高密度醫療資源的縣市,再加上擁有不少療養院、護理之家,也因此讓服用抗憂鬱症藥物的人口比率偏高。

健保署資料也指出,國內約67萬的50歲以上人口使用抗憂鬱藥物,占了整體人口比率的6成左右,由資料顯示老年人口現已成為最大的用抗憂鬱藥物族群,建議家人可多陪伴相處,若症狀嚴重者更應該到醫院尋求專業治療,避免遺憾發生。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