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迦法王子來台弘法 為台灣民眾除障祈福

▲薩迦法王次子—智慧金剛仁波切來台弘揚佛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藏傳佛教中的「花教」薩迦派向來致力弘法教學,其領袖薩迦法王的次子—智慧金剛仁波切也特地於2015年4月15日至5月13日來台弘法,主持普巴金剛成就除障大法會,以及給予普巴金剛灌頂,是為藏傳佛教在台的一大盛事。

薩迦法王次子—智慧金剛仁波切(以下通稱法王子),1979年出生於印度德拉頓,其父親就是薩迦派的第四十一世薩迦崔津法王。法王子從小便與哥哥大寶金剛仁波切一齊學習宗教典籍、閱讀、背誦重要祈禱文與儀軌等。1998年起法王子開始與兄長隨伺薩迦法王到世界各地弘揚佛法,所到之處遍及美洲、歐洲、澳洲、紐西蘭及東南亞各國。這次的台灣弘法行,法王子也特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向台灣網友們介紹藏傳佛教與薩迦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王子介紹藏傳佛教的起源。(圖/記者張一中攝)

在全世界擁有廣大信眾的藏傳佛教可分為四大教派:寧瑪派(紅教)、薩迦派(花教)、噶舉派(白教)和格魯派(黃教),其中最耳熟能詳的達賴喇嘛就是藏傳佛教的政治領袖以及格魯派的宗教領袖,而法王子的父親,也就是薩迦崔津法王則同樣在藏傳佛教中享負盛名、為人所熟知。

四大教派中,紅教是於西元1,300年前傳入西藏,花教與白教則是西元1,100年前在西藏興起,而黃教的歷史最短,是在西元600年前才傳入。對於四大教派的差異,法王子則表示,四大教派並沒有極大的差異,各派皆是從釋迦摩尼佛得到佛法,只不過佛法由印度傳入西藏的時間有先有後而已。有些教派強調禪定、有些則聚焦在佛教哲學易理,有些則是注重氣。

薩迦派的創始人為薩迦五祖,是傳承三代的五位大師,其中一位則是元朝國師八思巴。薩迦派的領袖被尊稱為「薩迦法王」,不僅被視為是文殊菩薩的化身,且是採唯一世傳制,沒有轉世認證等說法。


▲法王子也為台灣民眾祈福。(圖/記者張一中攝)

就藏傳佛教而言,人人都有各種不同的障礙,如面臨身體不舒服、事業不順、或是運氣不好等情況,此時就需要藉由普巴金剛來除障。所謂普巴金剛是指,由蓮花生大士所傳的普巴金剛除障法,其代表了諸佛菩薩的力量總集;普巴金剛在不同的法門則有不同的傳承,蓮花生大士傳承給薩迦派昆氏家族的普巴金剛,就稱為「昆氏普巴金剛」,傳承幾百年都沒有斷過。法王子此次來台的重要活動除了弘法,就是以普巴金剛替信徒除障、為台灣祈福。

▼《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薩迦法王次子。(影/ETtoday影音部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