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昏迷前說出「三個字」 老翁找到失散多年姪女

老翁手術順利外又找到親人,非常感動。(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曹姓老翁騎腳踏車經過台北市福港街時,發生車禍,頭部遭受重擊,引發顱內出血,必須緊急動手術,但64歲的他已獨居多年並且沒有親屬到場,無人能幫忙簽屬手術同意書,但在昏迷前勉強對警方說出關鍵的三個字「曹金○」,警方用盡方法總算在12小時內找到老先生的姪女,讓手術成功完成。

陽明醫院表示,老翁當時顱內大量出血,情況緊急,必須立即進行手術才能保住性命,但找不到他的家人簽屬手術同意書,只好請警方協助找人;後港派出所張姓警員憑著老翁陷入昏迷前提供的三個字「曹金○」,利用各種政府電子系統查詢,發現「曹金○」是他已過世弟弟的養女,但她多年前改名,而且已經搬離原來住處,張警再到曹女原來住處拜託該社區管理委員會,調出2年前登記的聯絡資料,終於找到她。

曹女趕到醫院後,手術也順利完成,老翁情況漸漸穩定也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曹女表示,從小被曹家收養,長大後搬出,自從養父過世以後就與曹姓老翁失聯20多年,能和親人重逢,心裡非常感動。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許多獨居老人出了意外找不到親人協助。(圖/達志影像示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