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糗大!松菸文創玻璃外牆好透明 OL如廁慘被看光光

▲松菸文創園區的大樓廁所毛玻璃,有春光外洩之虞。(圖/周宸亘攝,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由原松山菸廠改建,園區內主建築「台北文創大樓」請來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2013年營運以來吸引眾多商家與遊客,但《蘋果日報》卻在20日報導,大樓4至13樓廁所外牆因為使用毛玻璃,肇使如廁的女性有春光外洩之虞。台北文創大樓對此聲明表示,若確會洩漏隱私,將即刻改善。

台北文創大樓地上14層、地下5層,主要分成文創商場(誠品松菸)、辦公室、旅館三部分,出問題的20間男女廁屬於給辦公室使用的公共廁所,只要從市民大道、京華城、台北舊機廠宿舍等處往大樓看,就可以透過廁所外牆的毛玻璃,看到使用者穿脫褲、坐馬桶的畫面,而一旦到了晚上,在燈光映照下,如廁畫面更是愈加清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廁所洩漏春光的問題,台北文創大樓發出聲明表示,伊東豊雄的設計是為了讓光線穿透、空間延伸,原本就有考慮到隱私問題,因此才以毛玻璃取代透明玻璃,而大樓自啟用以來,也從來沒接獲使用者投訴隱私權洩漏問題,因此維持原設計,如今遭到爆料,如查證確會洩漏隱私權,將會立即處理改善,保護廁所使用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