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40年代法國辦公家具 米蘭家具展重現設計光芒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瑞士設計家具品牌Vitra與荷蘭丹寧潮牌G-Star RAW合作,透過法國現代主義設計師Jean Prouvé孫女的授權提供,以1940年代Jean Prouvé為法國工業公司設計的家具草圖為原型,復刻推出「Prouvé RAW」10件系列辦公室家具。不過這批Prouvé RAW辦公家具最初僅為G-Star位於阿姆斯特丹新設立的總部而生產,但因反應熱烈,最後決定在2015米蘭展中公開亮相。

▲瑞士設計家具品牌Vitra與荷蘭丹寧潮牌G-Star RAW合作,重現法國現代主義設計師Jean Prouvé的原創辦公家具。(圖/MOT CASA提供)

Prouvé RAW系列包含辦公桌、椅、櫥櫃和燈飾等共10件作品,率性的軍綠色調與硬木、鋼材、皮革等搭配出俐落、幹練的氣質;此外,為了讓設計能夠貼近現代使用者的需求,開發團隊特地改良原作細節,微幅調整原作品尺寸與設計,增加電腦插座、電纜線路等裝置,辦公椅腳也改以五爪滾輪添增實用性。

▲Prouvé RAW系列家具皆有經典商品標示。(圖/MOT CAS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