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隊意外碰上中捷事故 奮勇摸黑進鋼箱梁救4命

 

▲台中捷運工安意外現場救援畫面。(圖/取自《台中迅雷救難協會》/以下皆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捷運發生嚴重意外,陸續有許多第一時間畫面曝光,台中迅雷救難協會盧姓隊員剛好在事發當時經過意外路口,行車記錄器不但拍下災難發生瞬間,他也趕緊調頭參與第一時間救援,緊急幫一名昏迷工人進行CPR急救,還摸黑涉險進入鋼箱梁搜索傷者,畫面相當驚險。

當時台中迅雷救難協會盧姓隊員駕駛小轎車行經中捷工地,畫面中可以看見塞車非常嚴重,一路走走停停,抬頭還看得見鋼箱梁上有2名工人正在走動,小轎車後來停等紅燈,後方行車紀錄器就完整紀錄鋼箱梁掉落的一瞬間。

當時發出如轟天地雷般的巨大聲響,機車騎士被嚇得停下來回頭看,鋼箱梁砸下後地面震動至少晃了40秒,整個墜落過程僅僅8秒,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下,台中迅雷救難協會盧姓隊員也立刻開車回轉,趕回災難現場參與救援。

由於當時事情發生太突然,周遭路人幾乎都嚇傻了眼,盧男因為受過專業訓練,當下背起救護包衝到第一線查看,除了立即呼叫救援外,也指揮路人散開避免發生二次危險。

盧男拿起隨身攜帶的救護包下車協助搶救傷者,緊急替一名奄奄一息的工人進行CPR急救,等到其他救援隊成員趕到後,他也立刻模黑爬進鋼箱梁中找尋生還者,即時搶救了四名傷者。幾分鐘後消防隊趕到現場,他與消防員使用扣環、角盤固定,試著將壓扁車輛拖出,當時車輛不斷冒煙,隨時有可能爆炸著火,場面相當驚險,最後終於成功將壓扁轎車拖出,但轎車駕駛蘇女卻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民間救難員剛好路過意外現場第一時間下車搶救,也完整紀錄下中捷掉梁意外,平時所訓練的急救技巧全部運用,第一時間將鋼箱梁內傷者救出及時送醫保命,只是災難來的太突然,也讓救難隊員心裡感到相當震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