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退訂 維多麗亞、大倉久和、寒舍艾美不友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6月結婚旺季到來,準新人的婚宴訂席需求量增加,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公布抽查台北市轄內23家飯店及餐飲服務業者後,點名維多麗亞酒店、大倉久和大飯店及寒舍艾美酒店這3家飯店「不友善」,這幾家規定即使消費者3個月前退訂也要沒收訂金,甚至須額外多付2成以上違約金。

人生難免有意外,如果訂了婚宴想要改日子、改地點,退訂恐怕也很困難。依據衛福部的訂席、外燴(辦桌)服務定型化契約範本,如果在3個月前解約、退訂,業者須退還百分百訂金,但台北市法務局調查23家飯店及餐飲業者,竟有10多家訂席契約比政府規範苛刻,特別是維多麗亞、大倉久和以及寒舍艾美,合約規定即使3個月前退訂,除了要沒收訂金之外,還要額外多付2成以上違約金。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受訪時表示,「填補業者的一些行政損失,這個我們是認為合理,但是如果收取的比例超過這個成本超過太多,或者不退訂金的,我們就認為不合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信誠進一步表示,查核結果顯示,消費者任意解約時,有9家業退還定金的規定符合訂席、外燴(辦桌)服務定型化契約範本第6條規定;有關契約審閱期部分,23家業者均提供5日以上審閱期;而收取定金成數,有22家未逾預定總價款20%;出席賓客未達保證桌數時,有12家業者提供寄菜等處理方式;因可歸責業者事由致不能提供服務,有6家業者加倍返還消費者定金並賠償消費者所受損害。依這次查核結果可歸納出,豪景大酒店、台北凱撒大飯店、華國大飯店、圓山大飯店就查核事項規定,對消費者較為友善。

不友善的,則以維多麗亞酒店違約金收取總費用的3成最高,例如消費者如果在維多麗亞酒店花50萬訂席,開席前3個月退訂,除了拿不回訂金,還要再多付15萬違約金;維多麗亞回應,雖然合約有違約條款,但從來沒有收過消費者違約金。大倉久和表示,將立刻取消收取違約金規定;寒舍艾美表示,如果未來政府明文定出法規,一定會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