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真的不賣菸!高志明:符合公益就該做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義美真的不賣菸了!義美今(2)日宣布確定全面下架菸品,最快從明(3)日起全台88家門市都不再設置菸品陳列架,也不會再販售菸。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表示,從有不賣菸的想法到落實大約已有1年時間,雖然賣菸穩賺不賠,但符合公益就應該做。

▲義美今日宣布菸品全面下架。(圖/記者魏妤庭攝)

日前傳出義美不賣菸的消息,引起不少「婉君」關注,義美原本僅澄清是初步構想,尚在研議中的想法,但數小時內就翻盤確定不賣菸,而高志明也在今日與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陳淑麗一同出席活動,正式宣布從即日起菸品正式下架,最快明日起全台門市都不會再設置菸品陳列架,成為全台第一家停賣菸的通路業者。

高志明表示,其實不賣菸的想法至少有1年,不過因社會似乎不太關心該類議題,而且賣菸穩賺不賠,因此始終都未真正下決定。但因近來受到關注後,大小動作成焦點,加上自己任職公益協會理事長,認為符合公益就應該做,所以決定不再販售菸品。

不過被問及是否呼籲其他通路業者跟進?高志明強調,我們只對我們的顧客負責,所以不會做出這樣的呼籲。至於不賣菸品會改賣哪類商品,他則表示,目前已經在研發多項新產品,屆時會導入。此外,關於今(2015)年展店計畫,則預計每周拼展1店,食品廠的部分則正在規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