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延慧書庫雲端化 上網選二手書宅配到家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延慧書庫。(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延慧書庫正式雲端化,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也親自視察,並與南投縣紅葉國小視訊連線,柯文哲表示,雲端化可以符合科技化的時代,而且台北不只是台北的台北,而是台灣的台北,應該讓資源支援其他縣市或是較偏遠的地方,發揮更大的效用。


▲柯文哲參觀延慧書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延慧書庫在2013年成立,回收書本再利用,為擴大效益,今年起推動正式雲端化,未來民眾可以先利用網路,依照書名或是作者查詢,接著透過快遞公司將挑選的書籍免費寄送到家,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這樣一來不僅能讓書籍代表的愛心跟智慧可以延續,也能減少民眾旅途上的往返,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圖/記者黃瀞瑩攝)

劉銘龍也說,自成立以來,延慧書庫已經送出4萬本書,書目的種類也很多,除了一般的休閒書籍,另外也有大量的國高中參考書,提供學生升學使用。此次的雲端化,由交通大學學生蔣宜祐協助建置系統,未來延慧書庫關懷的對象不限於台北市,也會將愛心散播到全台偏鄉孩童及弱勢學子。

此外,劉銘龍也透露,未來可能與各大書店合作,讓書商將汰換下來的書捐給延慧書庫,增加書庫內的書目種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