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啟航 游錫堃批馬「無能」:讓全民承擔國安風險

▲M503啟航,游錫堃批馬「無能」:讓全民承擔國安風險。(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擅自在台灣海峽中線規劃M503航線,雖然遭到台灣民間團體強烈反彈,北京政府仍然在29日強行啟用。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責馬政府只是「被動」的接受不利的結果及啟用通知,從來就沒有面對處理的決心,還說馬政府的作為「讓全民必須承擔未來的國安風險」。

游錫堃在臉書上寫道,M503航線啟用後,預計每日將有33架航班飛經此線,執政的馬政府並無維護台灣人民利益,而是用「化獨漸統」、「一中」與「無能」的作為,嚴重壓縮台灣的預警時間與防衛,衍伸的國安風險,卻要全民來承擔。

游錫堃還表示,民主先進國家在選領導人時,最重要的是選擇「執政者的價值觀」,要選民在2016年用選票換下「一中政黨」,讓「台灣優先」者執政,才能確保國家主權與照顧全體人民利益。

▼游錫堃臉書全文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