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苗栗愛心煎包店 長期助拾荒老翁免費早餐9個月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苗栗報導

苗栗通霄街頭出現感人的畫面,一名老翁推著資源回收車,冒雨走在大馬路上,突然停在路口擋住其他車輛,只見賣早餐的老闆娘從店裡跑出來,拿著一袋煎包和豆漿,掛在回收車把手上,沒有收錢就離開。原來這名拾荒老人與養女住在北勢山,每天推著數公里的路做資源回收,老闆娘知道他的困境,從去年6月開始主動提供早餐,她說做吃的還怕人家吃嗎?

「做吃怎還怕人吃」老闆娘已義助老翁9個月早餐

大馬路上,一名老翁推著資源回收車,就這麼停在路中央,天空下著細雨,老人家沒有撐傘,外套下削瘦的身材更顯得單薄,穿圍裙的女子將一袋豆漿和水煎包掛在推車把手後,拾荒老人推著他的回收車默默離開,路上撿紙板賣錢看似很平常,但這名女子免費送上熱豆漿和水煎包給老翁裹腹,卻是長達9個月的時間。

這位早餐店老闆娘林秋玲說,「他之前也是會來買,剛開始他來買,我就想說這麼老,我就請他吃,他有要給我錢,我就說不用。」

或許是雨勢太大,拾荒老人今天沒有出現,充滿愛心的林秋玲從去年6月開始,每天看著老人辛苦拾荒,經過她的店總會停下腳步買早餐,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和養女住在北勢山,每天往返數公里做資源回收。

林秋玲說,「山上那個坡度也滿陡的,我想說這麼辛苦,所以想說給他吃一些些,讓他比較有體力走上去,做吃的怎麼還怕人家吃?請人家吃都比這還要多。」

老闆娘的愛心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有人說她人美心也美,要給她的義行大大力按個讚,「賣吃的還怕人家吃嗎?」,老闆娘這句可列入經典,水煎包義助拾荒老人的溫馨情,如同電影《人在囧途》中,男主角堅信人間處處有溫暖的翻版。

一份早餐換來拾荒老人一句謝謝,老闆娘說這樣就夠了,賣吃的不差這一袋豆漿和煎包,卻是能給困頓的老人家一餐溫飽。

▼相關新聞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