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山東老鄉 「航天少帥」馬興瑞掌深圳官運亨通

▲中國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資料照/翻拍網路)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中共近期人事變動頻繁,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山東鄆城老鄉馬興瑞,26日被披露不僅身兼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還成為深圳市委書記。現年56歲的馬興瑞被稱為「航天少帥」,而且還是中共中央委員,官運亨通且仕途未來性可觀

馬興瑞從中共18大以來可說一飛衝天,他是1名力學博士,當過哈爾濱工大副校長,隨後成為中國航天集團總經理;2013年轉進官場擔任工信部副部長,當年11月轉進廣東省委副書記,今年3月則成為深圳市委書記。

值得關注的是,馬興瑞是中國目前15個副省會都市唯一的中央委員等級書記,黨內權力比廣州市委書記任學峰還高,也讓中國網友熱烈討論,「航天少帥」究竟有多大能耐能快速升官。

北京官場也人事變動頻繁,公安局長傅政華「另有任用」,習近平在福建時期的舊部屬王小洪接替成為北京副市長、公安局長。

隨著習近平打貪讓不少中共官員落馬,清出不少空間,也讓很多官員也有晉升填補的機會,這場變動還會持續多久,值得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