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非法洗髮精」一瓶只賣36元 逾10噸流入家庭理髮店

▲台南非法洗髮精一瓶500cc只賣36元,10年來已逾10噸流入家庭理髮店。(圖/洗髮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調查處25日在台南白河區破獲一間偽裝成「民宅」的洗髮精地下工廠,並在廠內起出了768瓶500CC的非法成品,以及70箱2公升的袋裝洗髮精,根據市調處調查,該廠的非法洗髮精,10年來每月約流入市面100公斤,甚至還有部分流入台南的家庭理髮店。

市調處指出,有些家庭理髮店會使用來路不明的洗髮精以節省成本,白河區這間非法生產洗髮精的業者,製造出的洗髮精售價每瓶僅36元,遠低於市價,因此廣受家庭理髮店喜愛,10年來已銷售超過10公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同前往稽查的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現場所查獲的製造洗髮精原料含有安息香納(防腐劑)、鯨蠟醇與香料,是否參雜有害人體健康的成份,還要待衛生局進一步化驗。

雖然這間工廠的曾姓負責人被稽查時表示「不知道製造洗髮精需要經過許可」,但仍被市調處扣查產品與機具,並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