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佳龍:BRT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23日宣布,台中市藍線快捷巴士(BRT)將綜合「BRT+Bus」與「純Bus」,採用具可行性的「優化公車專用道」,預計7月8日全面上路,屆時不僅將予公車免費延伸為10公里同步實施,也將與客運公司進行路權分配,共同建構大台中公車路網。

歷經近3個月、21次會議,BRT體檢小組22日研議出4種可能方案,包括「純BRT」、「BRT+Bus+優先號誌」、「BRT+Bus」、「純Bus」,提出許多細部意見。

林佳龍審慎評估各項因素後,23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前兩個方案窒礙難行,決定綜合第3及第4方案,採用具可行性的「優化的公車專用道」,除了現在的BRT,台灣大道的公車也可以行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這套方案預計7月8日全面上路,屆時不僅將予公車免費延伸為10公里同步實施,市府也將與客運公司進行路權分配,建構大台中公車路網。

他還說,這套方案省下未興建路線的260億元,藍線BRT未發包的18億,總共省下278億元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