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廁所衛生紙臭味滿溢 鄉民發起「垃圾桶罷工」

▲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垃圾桶罷工」活動。(圖/粉絲專頁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掀起一股衛生紙該扔垃圾桶還是扔馬桶的討論,眾多網友各說各話,從廁所出道的「笨版陳綺貞」到要求全家投票衛生紙去處的「王家有才妹」,關於衛生紙的「歸屬」大家各有看法,近日更有網友在臉書上創辦了「垃圾桶罷工」粉絲專頁,立志要成為「台灣史上第一次垃圾桶大規模罷工事件」。

網友「垃圾桶女孩」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當初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朋友的提問;從國外回來的朋友問她「為什麼台灣公廁會這麼臭?」,垃圾桶女孩一開始回答應是打掃不足才有異味,但被朋友反駁道許多廁所很乾淨還是會有臭味,「應該是垃圾筒讓廁所變臭」。商討之下兩人決定創立「垃圾桶罷工」的粉絲專頁,試圖要喚起台灣人對於垃圾桶發臭的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垃圾桶女孩」和她的朋友們剛著手進行「垃圾桶罷工」一個星期,她們以台北市為出發點,在各捷運站、麥當勞、星巴克等地方公廁內的垃圾桶上貼上「垃圾桶罷工」的貼紙,活動雖然才進行一個禮拜,但在網路上已獲得不少網友迴響,紛紛在臉書上分享「垃圾桶罷工」的照片,「雖然貼一張清潔阿姨就撕一張」。

▲許多網友紛紛響應,上傳垃圾桶罷工的照片。(圖/粉絲專頁提供

對於記者問及女性衛生用品該丟哪裡的提問,「垃圾桶女孩」表示他們在活動最初也有想過這個問題,但其實活動初衷是要針對放置在垃圾桶過久而散發異味衛生紙,她舉日本為例,「日本的垃圾桶很小,只丟衛生棉」,但台灣廁所的衛生紙都會多到滿出來,才會讓廁所充滿臭味

為了避免大家困擾,「垃圾桶罷工」的貼紙並未完全擋住垃圾桶,讓民眾還是能扔衛生紙進去,「垃圾桶女孩」表示主要是希望大家在丟衛生紙前看到會猶豫,進而思考衛生紙應該的去處。

談及最終目標,「垃圾桶女孩」表示目前希望先引起大家重視台灣廁所很臭的問題,由於許多宣導都是談及衛生紙會堵塞馬桶,她們希望最終能讓政府重視這件事情,不僅能讓大家改使用可溶於水的衛生紙,還希望能「影響政府改善下水道系統」

▼她們希望最終能讓政府決定改變下水道系統。(圖/翻攝自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