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誤炸雲南平民 網傳解放軍「紅旗12」導彈部署邊境

我們想讓你知道…煙硝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軍機越境炸死雲南平民事件,中國反應強烈,強調軍隊將進一步加強邊境管控。而網傳大量解放軍車進入雲南臨滄以及部署直升機、雷達部隊、地對空導彈等相關照片。

▲網傳解放軍進駐雲南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緬甸政府軍與果敢同盟軍交戰期間,緬軍機多次越境、炮彈落入中國境內,13日更傳出雲南臨滄有民眾被炸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當晚緊急召見緬甸大使帝林翁,對死傷事件提出交涉。而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14日表示,中國空軍將採取措施加強中緬邊境空中應對行動,嚴密關注空情動態,維護中國國家領空主權。

不過,緬甸總統府15日否認緬軍機犯境,並強調根據衛星定位及雷達資料,戰機沒有進入中國領空。相關官員表示,針對空襲計劃,緬軍嚴格執行了「事先告知中方」的協定,「(事故)可能是敵人故意製造襲擊,企圖製造我方與中方之間的誤會。」

對於上述說法,果敢同盟軍發言人宋先生接受《環球時報》訪問時指出,果敢同盟軍沒有任何重武器,更不具備將大型炸彈投擲到如此之遠距離的能力。「如果我們真有重武器,那麽我們部隊在果敢就不會只處於守勢。」

在中緬邊境,解放軍調動頻頻,網上流傳大量軍車進入臨滄的照片。根據當地網友稱,14日起大批解放軍抵達南傘鎮,同時防空兵第11旅防空部隊進入孟定鎮展開對空防禦部署。網傳照片還顯示,有人疑似拍到「紅旗-12」導彈部隊和81式122毫米火箭炮部隊正向邊境前進

▲▼網傳解放軍進駐雲南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網傳解放軍進駐雲南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網傳解放軍進駐雲南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