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會美眾議院外交主席 今年將訪華府加深台美關係

 
▲ 蔡英文14日接見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並表示今年將會訪問華府。(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和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會面,在致詞中她表示,台灣在減少區域緊張情勢上扮演重要角色,應該被視為和平和區域合作的力量,這符合台美雙方的利益。此外,她更提到今年將拜訪美國首府華盛頓,希望能進一步加深台美關係。

蔡英文在致詞中表示,台灣與美國在共同利益與共同關切的基礎之上建立合作關係,是台灣的朝野共識 。民進黨承諾將來一定會在這樣的基礎上持續推進我們的合作關係。在經濟上,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高達63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總額,代表了成千上萬個在美國及在台灣的工作機會。秉持國際標準、減少官僚程序以及簡化投資流程,都是我們努力使台灣經濟且更具競爭力的政策方向,也是為我們未來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預作準備。

此外,蔡英文也提到今年她將訪問華盛頓時,能夠再和議員們見面討論。對此,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目前訪美行程還在規劃中,在和美方確定時間後,會在向外界報告,但至少會等到民進黨立委初選作業完畢之後才開始規劃。

對此,羅艾斯則回應,目前台美關係站在一個關鍵時刻,下一步是透過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加強台灣的經濟和安全,因為台灣就有了進入北美、南美和東協國家的門戶,出口貨物到這些市場,讓經濟更多元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