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諷陳菊只在意稅收 管碧玲怒嗆毛揆「醜化」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外界關注石化管線管理,市長陳菊日前祭鐵腕,要求管線所屬公司將總公司遷回高雄,否則禁用管線,行政院第一時間表達反對,院長毛治國13日表示,公安問題應以公安手段解決,並稱「如果地方是在意的是稅收分配問題,可從調整中央統籌分配款著手。」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回嗆,毛揆所言根本是「醜化」。

據高雄市政府統計,市區道路合計81條地下石化管線、分屬13家業者,中油以45條居冠,其中僅台塑、李長榮、國喬3家將總公司設置在高雄,市府態度強硬,透過自治條例草案要求管線所屬公司將總公司遷回高雄,卻遭政院反對。

立委管碧玲13日怒批,毛治國和江宜樺都是一樣心態,中央不管換了什麼院長,都不理解高雄的苦,跟氣爆時要求市府先拿出口袋裡的錢一樣,管碧玲指出,如果毛揆願意協調將中油總公司南遷,就不需要自治條例,問題出在「完全不聞不問」。

由於毛治國暗批陳菊只在意稅收分配,管碧玲表示,中油南遷涉及勞動檢查、勞動安全與環境保護,不單單只是為了稅收,這是「命運共同體」的概念,痛斥毛揆所言,根本是「醜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